关于举办2015年青年教师教育技术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人:张芸  发布时间:2015-04-28   动态浏览次数:167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华南农业大学青年教师培训工作实施办法》的文件精神,促进我校教育技术向广泛、有效应用方向发展,发挥教育技术在促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效率与质量上的重要作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将于近期举办青年教师教育技术培训班,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华南农业大学青年教师培训工作实施办法》(华南农办[2008]105号)规定的培训对象。 按照文件规定,培训对象的具体范围是:本校35周岁以下(含35周岁)且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以下(含中级)的青年专任教师(含人才租赁制教师),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列入青年教师培训范围: (一)从事高校教学工作不满3年的; (二)学院(部)根据实际情况,认为需要提高其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的。 同时,请各位老师注意,根据我校的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办法,本培训的内容和职称评审条件中的“计算机应用能力条件”所指的培训,二者是各自独立的,不能互相代替。 

二、培训目的 通过教育技术培训,培养青年教师在学科教学中应用信息技术的意识和基于信息技术的现代教育思想和新的教育观念;掌握信息技术的基础知识和操作技能,并具有继续学习信息技术新知识的能力;掌握教育技术的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具有将教育技术用于学科教学的能力。 

三、培训组织 培训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组织实施,并在培训完毕后安排考核。 本培训为免费培训。 

四、培训内容(至少需选择5个专题参加。) 专题C1:学校信息化教学环境的使用(3学时) ?教育在线平台应用 ?教学资源中心各网站的功能介绍 专题C2:信息技术应用(3学时) ?网络搜索引擎的使用 ?虚拟化平台的使用 专题C3:photoshop图片处理技术(3学时) 专题C4:MOOC与教学改革(3学时) 专题C5:二维教学动画制作(3学时) 专题C6:微课教学资源设计与制作(3学时) 

五、培训时间和地点 培训将安排在2015年5月23日开始的连续2个星期的周末(星期六和星期天)进行,每天6个学时。具体上课安排,请报名的老师留意各自电子邮箱里面的培训日程通知。培训地点将安排在东区实验楼134-136房网络机房。 

六、考核方式 本培训考勤占30%成绩,每学时计2分。调查问卷的填写占10%成绩。培训期末的考核占60%成绩。期末的考核方式采用提交个人作品的形式,要求在指定期限内完成符合特定要求的作品。考核通过(总分60分合格)者,发给培训合格证书。 七、报名办法 各位有意参加培训的老师,请登录校园网,访问我校教育技术培训网站:http://202.116.161.194/peixun/index.aspx ,点击首页的“培训报名”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截止时间:2015年5月17日。 八、报名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85283889   电子邮件:eol@scau.edu.cn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5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