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教育技术线上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人:李玉玲  发布时间:2020-06-10   动态浏览次数:322

各学院、各位老师:

为贯彻落实《华南农业大学青年教师培训工作实施办法》的文件精神,促进我校教育技术向广泛、有效应用方向发展,发挥教育技术在促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效率与质量上的重要作用,配合疫情这个特殊时期,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将于近期举办青年教师教育技术线上培训班,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华南农业大学青年教师培训工作实施办法》(华南农办[2008]105号)规定的培训对象。

按照文件规定,培训对象的具体范围是:本校35周岁以下(含35周岁)且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以下(含中级)的青年专任教师(含人才租赁制教师),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列入青年教师培训范围:

(一)从事高校教学工作不满3年的;

(二)学院(部)根据实际情况,认为需要参加学习培训的。

也欢迎感兴趣的其他老师参加。

同时,请各位老师注意,根据我校的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办法,本培训的内容和职称评审条件中的“计算机应用能力条件”所指的培训,二者是各自独立的,不能互相代替。

二、培训目的

通过教育技术培训,培养青年教师在教学中应用信息技术的意识和基于信息技术的现代教育思想和教育观念;掌握信息技术的基础知识和操作技能,具有继续学习信息技术新知识的能力;掌握教育技术的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具有将教育技术用于学科教学的能力。

三、培训组织

培训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组织实施,安排线上培训和线上考核。

本培训为免费培训。

四、培训内容

专题C1在线教育综合平台的使用3学时)

专题C2:PPT设计与制作(3学时)

专题C3:媒体素材处理技能(3学时)

专题C4:混合式教学模式新探索(3学时)

专题C5:学校信息化系统使用培训(3学时)

五、培训时间

   培训将安排在2020615-30日期间进行在线学习。具体考核安排,届时留意报名邮箱和学习平台的课程通知。

六、考核方式

    1)线上学习时长占40%,满分是15个学时(即11个小时以上);

2)学习笔记占10%,每个专题至少一次学习笔记才能此项满分;

3)课程考核占50%期末的考核方式采用提交个人作品的形式,要求在指定期限内完成符合特定要求的作品。

考核通过(总分60分合格)者,发给培训合格证书。

 

 

七、报名办法

   各位有意参加培训的老师,请点击https://www.wjx.top/jq/80628416.aspx或扫描二维码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截止时间:20200620日。


八、报名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85283889

电子邮件:eol@scau.edu.cn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20610